不负好时光,再出发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第一课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732

915日外国语学院梦溪校区综合楼召开2020外国语言文学类新生见面会。院长吾文泉副院长曾景婷、方小勇,英语系主任韩菁菁俄语系副主任刘志强老师,2020级新生班主任王春艳和赛纳老师出席见面会见面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主持

会上,吾文泉院长给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吾院长首先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生们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师资科研情况接着,吾院长以幽默生动的语言向新生们分享了很多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经验。吾院长强调人生规划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提早设定目标。他要求每一位同学都要设计自己的未来,要积极思考自己未来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将来要致力于什么样的工作。吾院长指出,做学术不等于学知识,创新是灵魂。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当代每一位学生都应该敢于向权威挑战,提出自己的独特见解,要敢于创新,大胆求索。此外,院长分享大学与中学时期学习的不同之处在于学生的主动性勉励同学们要培养独立自主的能力,实现思维方式的转变,从被迫学习到主动求学。吾院长的满怀激情,高屋建瓴,令在场的同学们获益匪浅。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日常管理新生提出了要求,强调了遵守规则的重要性,解读学校的相关规定,要求同学们遵守校纪校规线上线下言行举止符合一名大学生形象小事严格要求自我,提前为大学生活做好基本准备。同时,张霞副书记勉励同学们整装再出发在毕业时回顾大学生活可以不留遗憾,传承江科大人敢于拼搏、勇于挑战的精神,不仅收获含金量较高的毕业证书,成为一有责任有担当的江科大人。

这堂开学第一课使新生们对大学学习有了初步规划,树立了明确的目标,满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与对学习的信心。

会后,各专业以班级为单位,由班主任召开班会,将学校基本规定和注意事项传达给了新生,为日后在校学习做好充分准备。

作者 王春艳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