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四六级考前冲刺辅导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09-19浏览次数:663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校今年上半年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到本周六举行。为了广大学生面对即将到来的四六级考试能够坚定信念、树立自信,外国语学院大外二部根据学生的备考需求于914日和15日利用两个晚上的时间在长山校区为18级的学生准备了写作和翻译冲刺讲座。

914日晚,王蓓老师进行了题为“大学英语四六级写作”的讲座,她首先分析了四六级考试最写作的要求,然后引导学生对照作文评分标准发现考前冲刺阶段提升作文分数的技巧与可能,接下来在带领学生研读范文的基础上通过写作模板构建了四六级作文的写作框架,最后王蓓老师通过非常丰富的例句展示了英文写作中的常见错误。

915日晚,雷飞老师带来了题为“大学英语四六级翻译考前冲刺”的讲座,她首先从阅读审题、落笔翻译、检查复核三步走的答题过程入手介绍了四六级考试中翻译部分的答题技巧,然后在对比分析汉、英两种语言异同的基础上讲解了最常用的汉英翻译方法,接下来学生通过对真题及参考译文的赏析加深了对翻译方法的领悟,最后雷飞老师强调文化元素是四六级翻译的难点也是重点,翻译时要在关注意思对等的同时准确传达文化要素。

两位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既明晰了标准,也介绍了方法,既提出了要求,也指明了路径。现场气氛轻松愉悦,生动有趣的例子加上老师们风趣幽默的分析和春风化雨般的鼓励极大地缓解了同学们考前紧张压抑的情绪,加深了同学们对四六级主观题的认识,坚定了面对考试压力不放弃、不言败的信念。

外国语学院秉持“教学立院、科研强院、和谐兴院”的主旨,向来重视教学质量,多年来通过各类教学大赛及学科竞赛涌现出了一大批善教学、爱教学的优秀教师。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考试延迟,同时为了完成学校对18级四六通过率的考核指标,外国语学院抓重点、保落实,精心组织了一支教学热情饱满、备考经验丰富的四六级辅导团队,制定了专题讲座线上线下相结合、考试模块辅导与重难点精讲精练相结合、讲座团队与课后辅导团队相结合的“三结合”辅导计划,上下一心、多管齐下,尽最大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为我校进位争先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 雷飞  审核 方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