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800

为深入了解同学们在新校区的学习生活情况,倾听同学们所思所想所求9月2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文理大楼423教室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主持会议辅导员各班班长、团支书参会。

会议伊始,张霞副书记表示,本次会议既是了解同学们新校区适应情况的座谈会,同时也是听取各位学生干部对新校区管理服务意见的交流会。各班代表在经历三周的学习生活、宿舍走访了解同学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反馈同学们在长山校区学习生活上遇到的问题与困惑,积极提出可行性建议,为同学们日后在长山校区学习生活以及学院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就新校区食堂、宿舍设施、新校区交通出行、图书馆占座、电动自行车管理等方面发表看法。2019级英语专业陈航同学表示,2019级同学在遇到问题时能理性处理,有困难会主动向负责部门反映,且能及时收到反馈。2018级俄语专业徐毅同学介绍了班级同学目前的学习总体情况,新学期同学们学习劲头很足,积极备考专四,自主学习积极性较高但也存在考研目标不明确的问题2017级英语专业谢鑫辉同学就目前大四同学考研备考、求职就业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反馈。

随后,张霞副书记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都一一做出了细致解答,希望同学们能够理性客观对待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多沟通多交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适应新环境与老师同学一起为建设安全稳定和谐美好的新校区献策出力。同时,张霞副书记要求学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严把意识形态关加强爱国爱校教育,主动维护学校形象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提高管理服务同学的能力与水平,切实发挥同学与老师间纽带作用,及时关注班级同学心理思想变化。会刘萧老师加强日常管理,落实好国庆中秋假期管理要求团支部工作开展,团学组织换届工作做出了部署安排。

会后,刘萧豪老师走访学生宿舍,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倾听同学们心声,收集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解答同学们困惑,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作者 徐璐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