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慰问送真情——外国语学院慰问2020级全体新生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561

92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梦溪校区综合楼举行2020级外国语言类新生军训慰问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副书记张霞,副院长方小勇、曾景婷,团委书记刘箫豪参加了慰问活动。

学院领导、老师亲切慰问军训教官与新生,详细询问了解新生们近期在军训和校园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向教官致以敬意与感谢。

活动中,党委书记姚双良对全体大一新生强调目标的重要性,他表示,同学们通过高考顺利进入江苏科技大学,已经实现了曾经的目标,现在同学们站在新起点,应当提早设立新目标并积极努力实现,于四年后收获圆满。姚书记指出,作为大学生,新生们应具备基本能力,不仅仅要拥有扎实的理论知识能力,更要有适应环境能力与社会交往能力。面对陌生复杂的社会环境,同学们要提高独立性与警惕性。姚书记着重强调分享了情感和视野对于人的重要性,他指出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同学们要心怀深厚的家国情怀,拥有广泛开阔的国际视野。大学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立的关键时期,新时代的大学生必须具备家国情怀。姚书记鼓励同学们与牵挂子女的父母多通话联系,作为离家远行求学的新生,尤其要重视家人间的情感,有家才有国。同时,拥有广泛开阔的国际视野同样十分重要,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具备国际化视野,只有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视野、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才能拥有更大的发展平台,也将会更勇往直前地面对未来的人生道路。姚书记结合社会发展和生活实际,旁征博引,令在场的同学们获益匪浅。

副书记张霞表达了对新生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品质的赞许,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人生起跑线前认真审视自己,确立奋斗目标,端正人生态度,遵规守纪、刻苦学习,积极践行学校笃学明德,经世致用的校训,不断超越自我、完善自我。

最后,学院老师们为同学们一一送上中秋月饼,祝福大家中秋快乐,同学们向老师表达了真挚的感谢。此次新生军训慰问活动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的关怀,进一步密切了师生间的深厚情谊,启迪了新生今后为人处世的智慧。

作者 王春艳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