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党支部专题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452

20206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外国语学院方小勇副院长、曾景婷副院长和支部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

会议由支部书记韩菁菁领学。她通过图解带领党员畅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回顾2019年和今年的国家工作,重温中国的抗疫力量,明确今年的国家的目标任务,对标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意识,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汤建副校长对报告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他指出国内外媒体对两会报告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报告的内容是务实的,是中国精神、中国人民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的表现;汤建副校长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后的国际环境和国内形势变化,经济复苏的动态,强调“六保”之首保就业的重要性;在困难面前,党员要体现在实干上做加法,给攻坚做减法,在执行能力上做乘法,消除形式主义的绊脚石。联系实际,汤建副校长指出我校毕业生就业受疫情影响面临的挑战,当前船企尚未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学生就业前景不乐观,学校在多渠道建立就业基地的同时,广大教师要有责任意识,有实干作风,为学生力所能及提供就业信息的同时,指导学生正确面对就业市场,根据自身能力选择工作岗位。

接着,王平教授、赵霞教授、方小勇副院长和曾景婷副院长和与会教师结合实际,就学生就业基地建设、智能校园建设、学生满意度调查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通过学习,英语系党员教师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当前各种挑战和考验,党员教师要引领新生代的学生们,脚踏实地,扛起肩上的担子,走好脚下的路子,不负青春、不负时代,在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篇章中,在学校建设国内一流造船的征程中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者 韩菁菁  审稿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