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建综合考核 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为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主讲专题党课

发布者:周爱前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493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推动重点工作有序开展,6月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在教三502会议室以“聚焦党建综合考核 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主讲专题党课。

姚双良书记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大学治理结构、党支部组织生活基本制度、学院2020年重点工作等四部分展开讲解。首先,姚双良书记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要求全院教职工党员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立足工作实际,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随后,姚双良书记从优化治理体系、提高治理效能角度,重点分享了大学治理结构的基本概念、高等教育与政治、经济、文化间的相互关系、中国大学治理结构与内部机构设置等方面内容。随后,姚双良书记就如何有效落实党支部组织生活基本制度做了强调。他表示各党支部要确保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化落实到位,按照学校时间节点要求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民主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确保组织生活有内容、有效果。

为促进党员在推动学院重点工作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姚双良书记梳理了学院六月份各项工作。他指出,党员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担当意识,围绕学院重点工作,实干苦干,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新校区搬迁在即,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顾全大局,发挥主人翁精神,确保搬迁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基础,牢固树立底线意识,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夏季教学设施、办公区域安全管理,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等工作。最后,姚双良书记对照党建综合考核方法,逐项分解2020年度党建考核指标,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责任主体,确保各项工作分解到部门、责任落实到个人。他希望各位党员能对照考核指标,思想聚焦,理清主线,主动担当作为,有序有力推进各项工作,促进学院党建工作再提升。

作者 刘萧豪  审核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