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学习促党建,开展交流共发展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510

为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与共建单位的交流,促进党建工作成效升级,9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携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行6人赴润州区金山街道西津古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交流学习。

    社区党总支史梅玲书记接待并对社区党建工作做了介绍,着重讲解了社区“红帆党建”品牌内容和开展情况以及社区从2004年至今每年的特色载体活动记录。然后,交流小组一行人参观了党建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书画苑,并与史书记就社区党建活动的开展、记录及文化建设等方面做了深入探讨交流。最后,为更好地展示西津渡景区历史沿革,为外国游客提供周到的旅游服务,双方就我院2017年以来设立的西津渡双语讲解点的下一步工作展开了交流与部署。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进一步开阔了我们眼界,加深了与西津古渡社区的沟通交流,拓宽了工作发展的新思路,实现了党建资源共享。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开创党建工作新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作为党建联盟单位,外国语学院与西津古渡社区结对联谊,签订共建协议,社区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平台,学生们发挥专长,提供双语讲解志愿服务,向外国游客推介镇江深厚历史文化。通过党组织共建,学院与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有意义、有实效的共建活动,活动有影响力,组织间有凝聚力。活动曾被人民日报、中青网、镇江日报等各级媒体报道,取得较好的社会反响。

 作者 张进玮   审核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