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领航•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697

为加强思想引领,根据校团委工作要求,外国语学院近期在长山校区文理大楼1550会议室组织开展“领航·开学第一课”活动。活动特别邀请曾作为援省涉外联防联控上海口岸志愿者参与到防疫一线工作的高秀老师为同学们开讲。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17级、18级、19级全体学生开讲。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刘萧豪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刘萧豪老师向全体同学介绍了高秀老师。疫情期间,高秀老师主动请缨,代表我校作为翻译志愿者赴上海出征外防一线,每天转战浦东机场至昆山口岸,平均每次任务5-6小时,转运入境人员200余人,任务中无人员漏误、无人员感染病例。

随后,高秀老师以“从抗议思考开来”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她所亲历的抗疫故事与思考体会。高秀老师表示,一直以来她也在思考当初选择前往一线的原因,她相信专业素养、留学经历和伟大祖国给了她强烈的安全感;为“翻译”正名的动力推动她勇往直前;真正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天使的敬意让她义无反顾;人道主义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激励她坚持到底。此外,高秀老师还希望同学们能认识到语言、翻译的意义与价值所在,坚定专业学习方向,学深学精,寻找心中的“那一瓢水”,坚持到底,不负所托。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学习到了身边榜样高秀老师的勇气、智慧与担当,增强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使同学们坚定专业选择,将以更饱满的热情与更踏实的努力投入到学习中去

作者 陈云飞 刘澍蕾 刘萧豪  审核 张霞

QQ图片20201018204642


QQ图片20201018204759


QQ图片20201018204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