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笔尖有真知”优秀课堂笔记评选活动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820

为不断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培养巩固学生养成课堂勤动脑、动手的良好学习习惯,10月20日,外国语学院于文理大楼1546会议室开展“笔尖有真知”优秀课堂笔记评选活动。活动特邀学院关工委主任、党委书记姚双良,关工委主任副主任潘克老师、党委副书记张霞,关工委成员院长吾文泉、副院长方小勇、曾景婷参与评审

活动前期,经各年级选拔推荐、初审评议后,共有11分内容详实字迹工整条理清晰的课堂笔记作品入围现场评选。活动中,评委们从笔记内容、书写字迹、排版布局等方面对作品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选优中选优,评选出一、二、三等级共6名。潘克老师夸赞道:“不同的笔记,体现着不同学生的学习、生活态度。外国语学院青年学子的志向、情怀都体现在其中。”

“自己是为了学习才认真做笔记,没想到能获奖,我既感到意外,也感到开心。”评选结束,当得知自己的学习笔记获奖时,2018级翻译班韩思格同学激动地说。通过翻阅优秀作品,同学们都有所触动并纷纷表示会将其作为榜样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

本次优秀课堂笔记评选活动作为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挖掘优秀学习典型,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帮助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自主学习能力,提高学习效率。

作者 吴佳虹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