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苏乡永助,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202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外国语学院Just Service义工站于202010月特组织开展“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遵循“四步走”,分别为资助政策宣传、主题书法、音视频征集和“励志成才之星”评选活动。义工站牢牢把握“招生时、报到时、毕业时”三个关键时点,及时向同学们宣传资助政策;主题书法活动以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突出“助学、筑梦、铸人”等主题,涌现出一批格调高雅、创意新颖的书法作品,经评选后院级成功报送5人,省级成功报送1人;短音、视频征集通过多媒体平台鼓励擅长演讲和表达的同学展现风采,王夏青同学的演讲作品《Gratitude》报送学校;同时,为充分挖掘学院励志成才典型,义工站组织开展“励志成才之星”推荐活动,经过班级和义工站层层选拔,钱晨同学事迹材料被优先报送,其优秀事迹也为其他同学树立了榜样。

外国语学院开展的“苏乡永助,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扎实的资助工作为基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着力培养了受助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自立自强、知恩图报、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

作者 罗诗月 张进玮  审核 张霞



图为学院学生提交的书法作品


图为学院报送省级的王夏青同学的书法作品

图为学院报送“励志成才之星”的同学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