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2020年秋季学期党员发展预审答辩会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900

深入贯彻执行《江苏科技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的要求,切实把牢发展党员的“入口关”,外国语学院党委于11月12日下午在文理大楼1553会议室举办了发展党员预审答辩会。学院党委委员方小勇老师、马延华老师、王栋老师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委,刘萧豪老师担任答辩秘书。5名研究生和14名本科生共计1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答辩。

答辩过程包括发展对象候选人三分钟自我陈述、评委老师提问两个环节。评委老师在听取了发展对象候选人从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汇报申请入党以来的综合情况后,围绕党的基础理论知识、时事政治等相关知识进行提问,着重考察发展对象候选人的政治修养、入党动机、理想信念。答辩结束后,3位评委根据发展对象候选人的综合表现进行无记名投票,票决出11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发展对象人选提交学院党委会讨论。

此次答辩会不仅在组织程序上增强了入党仪式的严肃性,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同时也激励了发展对象进一步明确入党初心,及时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主动学习、积极思考,为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 丁霞莉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