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膏方进校园”暖心活动

发布者:周玥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653

又逢秋冬滋补养生时节。11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工会邀请到了镇江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医学博士、江苏省名中医史亚祥走进江苏科技大学梦溪校区为教职工们号脉、问诊量身开具膏方。

史亚祥教授介绍,秋冬季节,正是服用冬令膏方的好时机。他表示膏方有助病患康复、补虚扶弱、抗衰延年、防病调理、改善亚健康状态等功效,也可以扶助因生活压力大、身体常处于亚健康状态的年轻人提高免疫力,调节身体,同时慢性病调制、术后调治、亚健康人群、妇女儿童调养等,均可用膏方对症调理。经过近3个小时的问诊,来自全校近30名老师开了膏方。老师们一致表示,中医院的中医大专家亲自上门坐诊,还有工作人员现场办理手续,真的很贴心、暖心。

本次活动不仅让广大教职工更清楚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调理了自己的身体,而且也为教职工搭建起获得优质医疗资源的服务平台。此次“膏方进校园”活动,在感受膏方“魅力”的同时,也增强了广大教职工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信心,对中医药防病养生的普及和改善教师健康状况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作者:马延华,审核: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