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开展本学期第三次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李连军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752

20201112日下午,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安排,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本学期第三次政治理论学习。本次会议由英语系党支部书记韩菁菁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同志、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同志、党委副书记张霞同志、副院长方小勇同志、副院长曾景婷同志参加了支部学习,外国语学院院长吾文泉同志列席了学习。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分为五部分。首先,支部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教师党员代表发言指出,本次会议全面深刻地阐述了当前国内外形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引领下,我国必能早日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学生党员代表长达五分钟的发言表明青年党员不断进取的决心。第二,朱莹同志以PPT形式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她指出这部分的学习要从教育体制机制改革4个要求入手,倡导各教师党员将立德树人、提高教学质量等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第三,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两位学生代表主题发言,分别从自身出发,结合在学习强国中所看到的《我的爷爷是抗美援朝老兵》文章,指出当代青年党员要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中体现的爱国精神、英雄主义精神以及革命忠诚精神。第四,针对学校的廉政文化月,外国语学院党委安排了重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的学习。党支部书记韩菁菁同志系统阐释了准则中提到的“四个必须”“八条规范”,以及此准则的地位、创新内容。用八幅图片提醒各位党员严格要求自己,恪守规范。第五,党支部探讨了我校如何转变为研究教学型大学以及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建议。外国语学院几位党政领导分别从学校、学院发展中的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广大教师转型的意识、学生的学术意识培养、专业建设的特色与改革等角度与党员同志们深入交流。

最后,汤建同志就今天的学习进行总结。他特别强调了学习的必要性,学习是永葆党性的保证,尤其学生党员要加强政治学习,塑造崇高的思想品德;党员同志要从思想上入党,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意识,并结合专业特色对全体党支部成员提出要求。

英语系党支部一直秉承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集中学习的做法,共同探讨作为个体如何为国家发展、校院发展作出贡献,也有利于师生党员加强了解,为今后人才培养的提高提供更加明确的方向,凝心聚力,共同谋求发展。

  

  

  

作者 晁冰婕 韩菁菁 审稿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