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心理协会开展“语你同行”之心理解压活动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769

为了缓解大二同学备考英语专业四级的紧张情绪与压力,关爱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体现学院“家文化”的精神,提高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增进同学们的友谊与凝聚力,外国语学院心理协会于11月17日在长山校区文理大楼109室开展了“语你同行”之英语专业四级考前解压活动,活动由学院心理协会副会长张晶、沈传琪主持,外国语学院大二部分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于当晚七点正式开始,分为热身活动“记忆大师”、创新思维“火眼金睛”、团队协作“扑克堆积”以及“学姐专四分享经验”四个活动版块。首先,主持人在活动前用抽扑克牌的方式将大家分为“红心”队和“黑桃”队。其次,以“接龙报菜名”的方式热身,这个环节既考验同学的记忆力,又活跃了活动气氛,调动了大家参与积极性。接着,在创新思维活动中,主持人使用PPT展示“多人图”引导大家找出图片中的人,培养大家专注力的同时也鼓励大家从不同的视角去观察事物,得出不同的结论。在团队协作活动“扑克堆积”中,通过小组PK去考验团队内部合作与计划,让大家理解打好地基的以及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最后,活动邀请了2017级英语专四成绩优异的吴佳虹学姐与同学们分析专四备考经验,她细致入微地提醒同学们专四备考时需要注意的重点,并且鼓励同学们用平常心对待专四考试。

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活动不仅释放了同学们备考专业英语四级前的紧张心情,同时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和创新思维。

                        作者 乔艺萌 张晶 闵敏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