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诵四史 建功新时代—外国语学院“信仰公开课”诵四史系列活动开讲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00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外院学子铭记红色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外国语学院“信仰公开课”系列活动之素养公开课诵四史第一讲近日于16号楼205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韩思格担任主讲人。

本次公开课以“双语诵四史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围绕“什么是四史、为什么学四史、如何学四史”三个问题展开。韩思格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四史的基本概念与内涵介绍四史学习主要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随后,她以生活中购物方式的变化为例,从粮票布票到网络直播购物的“买买买”以微观的角度展示时代宏观的变化,揭示了学习四史的意义在于形成正确的历史认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念,传承历史使命接下来,她展示了用音乐唱响红色足迹的视频,以新颖、生动的方式阐明可以通过形式丰富的载体与渠道学习四史最后,韩思格呼吁同学们响应学习四史的号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锐意进取的精神力量,奋发有为建功新时代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深刻学习四史、深刻认识历史,坚持历史担当,做到知行合一,在筑梦、追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作者 李天悦 陈云飞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