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中外、语联四海”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专业认知系列讲座之三

发布者:马延华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769

外国语学院于1119日下午在梦溪校区综D-409教室,召开了“融通中外,语联四海,爱我英语,开启新航”专题讲座。担任此次专业认知教育讲座的主讲人是外国语学院韩菁菁老师。韩老师系统而全面的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师资力量、课程体系,并针对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提出了有前瞻性的建议和指导,为外国语学院大一新生在未来四年里的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本次专业认知教育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多彩,韩老师的讲座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首先,韩老师向同学们明确了英语专业广义与狭义的具体含义。接着,她从大一的学习生活开始谈起,将社团活动比喻为能够锻炼大家人际交往能力的熔炉,鼓励大家利用课余时间投入到学校的社团活动中,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和与人沟通的能力。接着,韩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英语专业内设的几个具体的专业方向,其中包括英语语言文学、商务英语两个大方向。其中,语言、文字、文化作为英语专业的三个核心要素,凸显了英语专业的人文属性。英语专业的人文通识教育,强调厚基础、宽人文的人才培养理念。韩老师还以英语和翻译两个专业作为出发点,拓展了同学们在大二大三对于四六级、专四专八的学习,以及考研等相关的一系列问题。同时,韩老师还展示了往届同学的就业方向,并针对同学们出国留学和进入职场这两个方向的选择分享了一些实用的经验并给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韩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在大学期间多参与比赛活动,明确未来的人生目标,尽可能做好充足的准备去应对以后的人生,正所谓: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转型教育中收获颇丰,大家深刻的体悟到了韩老师话语中的殷切期望:愿莘莘学子都能够在成长的过程中认清自己的方向,把握时机,珍惜时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撰稿人:孟依娜 王春艳  审稿: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