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五十载 江海入梦来”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双语演讲比赛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837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第二十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活动号召,进一步营造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氛围,外国语学院团委联合学院JUST SERVICE义工站以学校奋进五十周年、新校区启用为契机,于11月26日在图书馆报告厅102举办“奋进五十载,江海入梦来第二届双语演讲比赛。本次比赛聚焦学校的蓬勃发展,围绕江苏科技大学校史、校址变迁以及“我”和江科大的故事等主要选题以双语演讲的形式展开。活动邀请团委副书记徐剑学生处副处长徐晶老师学院英语系高彬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老师,团委书记刘萧豪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19个队伍参加初赛,通过初赛角逐出8支队伍参与决赛。决赛中,选手们用中、英双语演讲配合PPT展示,向观众讲诉学校发展历程、外国语学院从无到有的历史,展示校址变迁与校区风光,分享一路走来与江科大相遇的动人故事。最终,尹修筑、李健两位同学精神饱满、口语标准,其展示的校址变迁和校区介绍赢得了评委一致好评,夺得桂冠。活动中,高彬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代表评委老师们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双语表现和对学校的热爱,并从演讲的主题内容、语言表达、语音语调、情感表现、台风着装五个方面为同学们提出具体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多加练习,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在退休老师教师寄语环节,王纯真、尹邦彦两位老师通过录音方式为同学们送上寄语,希望同学们保持对语言学习的热情,终身学习,传承发扬奋斗精神,励志勤奋进取活动结束后,参会领导老师和参赛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外国语学院始终秉承着“家”文化的思想,“家”文化的德育,本次大赛通过讲述江科大的校史,我与江科大的故事,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爱校荣校意识与情感,促进了船魂精神传承,以船魂精神激励同学们踏实实干,追逐梦想。

作者 周睿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