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俄语专业考研及出国深造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马延华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976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确立学习目标,解答俄语专业学生对未来深造以及就业方向的困惑,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于1126日在长山校区16号教学楼101教室召开考研及出国深造经验交流分享会,俄语系刘志强、赛纳、艾绘荣三位老师及俄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刘志强老师就分享会目的和内容作了简要概括,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吸取经验,提取有益信息。随后,三位老师从不同方面为同学们作了丰富精彩的讲解。首先,艾绘荣老师就关于国内考研的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并深入分析了考研的特点以及如何择校择专业等问题;她指出考研是学习成长途中的一个过渡时期,是考验一个人综合能力和检验专业水平的重要途径。同时,如何获取考研相关信息也尤为重要,对于那些已经有明确考研目标的同学来说,一定要早作准备,制定合理的计划,为考研打好基础、创造条件,并就如何收集相关资料和信息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接着,刘志强老师就关于出国留学以及如何申请公派出国的相关流程作了详细的介绍,并结合自身留学经历,为打算出国深造的同学们分享宝贵经验,对于如何选择国外学校、准备有关材料和利用有效平台加强与目标院校的联系;他强调,必须以夯实专业基础为前提,通过专业等级考试,获取相关证书等提高自我竞争力;把握时间节点、积极争取机会、敢于尝试和突破自我。最后,赛纳老师从自费出国留学深造、如何广泛开辟深造途径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以自己就读深造的学校为例为同学们作了选学校、选专业、选导师等方面的经验分享,分析了国外高校的特点,为有意向的同学提供借鉴和帮助。在提问环节中,部分同学就自己关心的话题进行提问,老师们也对此作了积极回应,提出许多可行性建议,并鼓励大家努力学习,脚踏实地;不怕困难,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同时,树立远大目标,对未来充满信心。

    最后,老师们一致表示,学习是永无止境的过程,面对未来的学习道路和多元化的选择,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希望同学们积极寻求各种资源,为提升自我能力和水平助一臂之力。


            (作者:宁万强 刘志强   审核: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