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争先 逐梦致远—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2020学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12-05浏览次数:102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外国语学院于12月3日下午在行政楼100号报告厅举行2019-2020学年“奋进争先,逐梦致远”学风建设表彰大会外国语学院院长吾文泉、党委书记姚双良、副院长方小勇、党委副书记张霞、英语系主任韩菁菁、俄语系主任袁琳、团委书记刘萧豪、辅导员闵敏以及2009届校友葛桃桃、2011届校友李静出席本次大会,学院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

表彰大会以“时光之书”短视频和“我家荣誉”快闪短片开场,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现场气氛迅速升温。随后,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大会正式开始。

大会全程以“时光之书”为主线,分为求学篇修身篇致知篇同舟篇致远篇等五个篇章,以“追溯时光”的形式呈现了学院莘莘学子在2019-2020年度取得的累累硕果。吾文泉院长首先为求学篇致辞,他鼓励同学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鼓满风帆、乘风破浪,以一丝不苟、脚踏实地的努力不断进取。姚双良书记、方小勇副院长、韩菁菁主任分别修身篇致知篇同舟篇致辞,肯定和褒奖了过去一年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张霞副书记为致远篇致辞,对两位校友远道而来参会,毕业后依旧心系母校发展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同学今后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不忘母校的培育之恩。获奖学生代表上台领奖,徐璐、韩思格和丁霞莉三位同学分别发言,他们分享了踏实勤学的经验,讲述了跟随班集体共同成长的经历。

2009届校友葛桃桃为校友奖学金获奖同学颁奖,她分享了首次来到新校区的感受,她表示新校区环境优美、设施齐备,为同学们学习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希望同学们能好好把握住当下,全身心投入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随后,2011届校友李静结合学习工作经历,在职业生涯规划上为同学们提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她希望同学们既能珍惜现在大学的学习时光,积极敢于尝试,在工作中坚守初心、在事业发展中获得成长,同时也要培养兴趣,保持对生活的热爱。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对外国语学院学子们来说,过去承载着辉煌,寄存着美好;未来孕育着希望,拥抱着憧憬。表彰大会不仅让外国语学院莘莘学子见证了过去一年的收获,也激励了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奋进争先、逐梦致远,去谱写未来更加美好、华丽的篇章。

作者 王夏青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