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语你同行”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049

20201130日,外国语学院在综合楼D-101举办了“语你同行”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类全体同学参会分享会由班主任王春艳老师主持,2017级的徐璐肖文琪2018级孙丽红学姐进行了经验分享

分享会,徐璐学长向大家介绍他近四年的大学生活中丰富多彩的经历和颇有借鉴意义的经验。徐璐平均绩点位列专业第一,他分享了学习与考证的经验,他说自己取得了许多与专业相关的证书,为自己的大学旅程、保研之路及未来发展注入了诸多“证”能量。谈及自己在三年多时间里的点点滴滴,徐璐学长提到三个关键词:勤学、勤思、勤德。除了用心学习,他还积极参与竞赛活动、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等等,对此他说,苦的是过程,甜的是结果,这种执着坚持也伴随着他走得更远。尽管徐璐学长多次强调他的经历只是一种可能,但这种可能已足以给学弟学妹许多启示。

丰富竞赛经历的翻译专业的肖文琪为大家详细介绍各大专业赛事。她在介绍中讲到,自己是一个乐于展现自己、敢于表达自我的人,也正是这种开朗的性格助力她在许多比赛中取得丰硕成果,并走上全国大赛的舞台。收获的背后是艰苦的付出,在备赛过程中经历的困难和挑战让2020级同学们感到敬佩

孙丽红与大家分享四六级经验。从词汇到句法,从听力到写作,在英语学习中颇为关键的积累和运用学习方法的详细介绍让大家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分享的许多掌握句型的技巧和应试方法也让大家感到收获满满。

分享会结束后,2020级同学们围绕着竞赛准备、自习安排、学习方法、任务分配、追逐梦想等多个方面展开三位优秀学子进行了交流此次分享会,同学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这场颇具意义的活动也为同学们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提供了指导和借鉴。

                          撰稿 刘可畅 王春艳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