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协会开展“品文物 溯文明”英语角活动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120

传递国家文物局新闻发布会会议精神,增强学生文化认同感,提升学生口语和交流水平,丰富新生的课余活动,近期英语协会在梦溪校区顺利举办了主题为“品文物 溯文明”英语角活动。本次活动由2020级学生魏可心同学主持,外教Dereko和留学生与同学就本次英语角主题开展了热情交流。

活动全程以英语为交流语言进行,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热身游戏环节;主题讨论环节;自由发言环节。简单的热身游戏之后,各小组积极讨论有关流失文物遣返对于中国的意义。各位同学从国家、个人等多个维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一些同学幽默大方的谈吐及精妙卓越的思想让大家印象深刻。

本次英语角活动以品鉴中国文物,追溯中华文明为主题,让学生在提升口语的同时进一步感悟了璀璨的中华文明,提升了思辨意识和文化自信。

作者 徐梓涵 韩菁菁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