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利还是弊?——外国语学院“先锋讲堂”第十九讲精彩开讲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686

12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课程思政聚合行动“先锋讲堂”第十九讲在13号楼114教室举行。俄语系党支部书记袁琳老师担任本次讲堂的主讲教师,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主持了本次活动,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到场观摩。

本次讲堂围绕“互联网:利还是弊?”主题展开,讲堂分课文讲解和言语练习两个环节。讲堂以一段发生在祖孙之间关于“互联网和电脑”的故事导入,在这堂课的前半环节,袁琳老师给大家分析了课文中主要的词和词组的用法,以及对一些相近表达进行了辨析和区分。在言语练习环节,首先通过翻译词组、填空检查了学生们对课文的掌握程度,紧接着分4组进行辩论,袁琳老师一一进行了点评,并引导同学们要网络诚信、学习诚信、生活诚信、经济诚信、求职诚信,呼吁大家不仅自己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并且要向身边的人传播诚信的力量。

在点评环节,姚双良书记对同学们认真听讲、细致记录印象深刻,为同学们踏实勤奋的学习状态、主动融入的上课状态点赞,希望同学们能辩证地看待互联网利弊,在信息时代,生活学习工作各方面已与互联网高度融合,在享受互联网带来便利的同时,要警惕互联网中的陷阱,提高辨析能力,做积极传播正能量的好网民。

自外国语学院“先锋讲堂”开讲以来,首次由俄语系教师使用中俄双语主讲,充分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多语言特色,进一步扩大了讲堂覆盖面,丰富了讲堂活动形式,让先锋讲堂能影响到更多学子。

作者 刘萧豪 袁琳  审核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