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消防知识讲座和应急演练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692

12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联合人文学院、理学院举行安全消防知识讲座和应急演练。外国语学院吾文泉院长、姚双良书记、方小勇副院长、张霞副书记和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相关人员参加消防逃生和灭火演练。讲座和消防演练由学校保卫处副处长王长征亲自主讲和演示。

 


王长征副处长“火灾预防基本概念、灭火方法、火灾种类、灭火器使用、救火常识、火场人员抢救”等方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他指出冬季是火灾高发期,尤其各部门、各班级要注意办公室、寝室用电安全,时刻紧绷安全弦,守牢学校安全的底线。他要求全体师生要以本次消防逃生和灭火演练为契机,对校园安全工作实现“全覆盖、无缝隙”,落实学校安全管理责任,增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

 


接着王长征副处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演练流程。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全体师生秩序井然地从楼中跑出,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通过浓烟区,按照规定路线撤离。随后,王长征就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讲解,强调使用灭火器要保持镇静,遇到火情千万不要慌乱失措,并鼓励大家尝试使用。整场演习过程紧凑严密,师生们的态度严谨认真。

 


本次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防患火灾于未然,使师生们充分掌握了火灾逃生技巧,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面对突发事故的应对能力,为营造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深远的作用。





作者 李连军 张进玮    审核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