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务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闵敏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629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外国语学院于2021119日下午2:00在文理大楼1555党建室召开2021年度党务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姚双良书记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学院党建各项工作情况,并介绍了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会议的情况。姚书记指出学院在2020年度党建工作中取得一定的成绩,但离党建对学院高质量发展引领的要求还有距离,他要求各支部书记继续按照学校、学院党委部署,做好各项常规工作的同时,注重特色,强化成果意识。同时姚书记转达了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意见,提出要从思想层面解决学院发展存在的各类问题的建议。会中,姚书记传达了学校2021年度工作研讨会的会议精神,并就会中提出的四六级通过率问题,对相关支部书记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并重点阐述了学校领导班子对高质量发展与进位争先的重要论述。

随后,各支部书记就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2021年度工作要点逐一发言。英语系支部书记韩菁菁提出将于2021年重点打造样板党支部,顺利完成镇江市五星支部复评工作;大外一部支部委员吴迪提出将继续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教师创优争先;大外二部支部书记雷飞提出支部工作应与学院发展同向同行,继续做好课程思政工作;大外三部支部书记吴颖提出将努力营造和谐氛围,打造大学英语竞赛指导教师队伍;俄语系支部书记袁琳提出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将党建融入专业发展;2018级研究生支部书记刘萧豪提出通过支部工作提高研究生毕业就业工作;2019级研究生支部书记姚红提出将重点开展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2020级研究生支部书记周玥提出将增加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增强学生支部工作规范性。

针对支部书记的发言,学院党委班子分别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建议。方小勇副院长对大外支部提出了确保完成四六级通过率的要求,俄语系支部要积蓄力量,不断壮大。曾景婷副院长建议将支部工作与系部工作紧密结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谋求新突破。张霞副书记提出各支部要在现有基础上围绕学院党委工作重点树立新目标。工会主席马延华提出学院各个条线要形成合力,在支部书记的带动下积极推进工会各项工作。

姚双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各支部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党建工作成果,积极申报党建课题,做好课程思政与外宣工作,研究生党支部要争取在学历深造与高水平竞赛参与有所突破。最后,对学院2021年党务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努力方向。一是凝心聚力,不断丰富学院“家文化”新内涵;二是激流勇进,各支部在学院政策保障下争取党建取得新成果;三是各支部要为第四轮校内巡查工作做好迎检准备;四是疫情防控下,党员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本次会议为学院2021年度党务工作的开展明确任务与要求,会后,学院将组织与各支部签订《外国语学院支部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书》。

                                       作者 闵敏   审核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