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思想动态调查学生骨干座谈会

发布者:闵敏发布时间:2021-03-14浏览次数:724

新学期伊始,为了解各班学生状态,促进班级制定学期规划,听取同学们意见和需求,外国语学院于3月12日下午在文理大楼1546召开新学期思想动态调查学生骨干座谈会暨新学期团支书、班长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主持,辅导员闵敏,2018级和2019级班长、团支书参会。

首先,张霞书记对座谈会的目的、要求、交流讨论的内容进行了简要说明,接着各班团支书一一就新学期班级同学生活学习精神状态等方面的情况、各学期工作计划、对学校以及学院工作的建议进行了座谈,各班班长就班级情况进行补充发言

座谈会上,大多数班级反馈了部分较少主动与导师沟通交流的同学来说,学业导师的作用难以得到发挥在前两周上网课期间,同学们的学习状态欠佳情况英语专业同学们针对专业四级考试以及考研准备提出了一系列助学促学办法,比如在班级内成立学习小组、开展考研沙龙活动、安排专四模拟考试和申请专用自习室等满足同学们的个性化需求。在工作方面,同学们提出了工作上传下达的指向性、时效性方面的问题和建议。

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张霞副书记都一一给予了明确回复,并做好会议记录。对同学的建议进行鼓励的同时,她再次强调及时与老师交流沟通的重要性,同学们要发挥学习的主体性作用,勤于沟通,善于沟通,便于老师提供精准帮助。

最后,张霞副书记对全体班长、团支书提出以下工作要求。第一,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主要学生干部在各类活动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第二,严格日常管理工作,加强班级日常管理力度,做到管理到边第三,注重激发每一个同学积极性,以省级先进班集体为目标激励同学们,砥砺前行,成就自我,用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作者 丁霞莉 闵敏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