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义工大会暨 “微光计划”启动仪式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912

为提高外国语学院义工同学们对Just Service义工站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部署推进 “微光计划”项目活动,义工站于3月24日晚上七点半在文理大楼1550报告厅召开全体义工大会。义工站站长何拉主持了会议,义工站指导老师张进玮,全体义工同学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上,张进玮老师从对义工站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三个方面讲述了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张老师指出同学们要认同自己的义工身份,经过个人报名、部门筛选加入义工站各个部门的负责人要在团体活动中彼此配合,全体义工同学要积极参与义工站的各个活动中,在活动中成长自我。张老师指出,外国语学院义工站连续获得“优秀义工之家”的称号,期望2019级同学加入后的义工站团队在前期良好基础上,扎实开展义工站的“微光计划”项目活动,维护“优秀义工之家”的这份荣誉。

接着,各部门负责人讲解了所属部门的工作内容、工作要求,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义工站各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何拉同学对义工工时及义工站参加活动等方面的要求做了进一步安排。

何拉同学详细介绍了“微光计划”的工作方案。项目活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和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助力同学们全面发展,培养大家自立自强,感恩之恩的优秀品质,以“微光计划”——激活奋斗者能量之资助宣传年度系列活动为主题,主要开展资助政策的宣讲,励志、感恩、社会责任感等方面的育人活动,并向与会同学详细介绍了活动的具体开展规划


开展年度启动仪式,提高了同学们对义工站的认同感,激发更多的同学主动加入到各部门团队,让全体义工同学对义工站年度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义工站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作者:兰雅婷 张进玮 审核: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