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节雅至,春华今正浓—外国语学院飞扬志愿者协会赴镇江市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618

时节雅至,春华今正浓,恰逢中国传统节气春分,3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飞扬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同学们赴镇江博物馆开展春分节气主题活动。

此次春分节气主题活动主要面向青少年,装扮树枝来为春天增加一份色彩。活动期间中,志愿者们帮助小朋友们装扮树枝,并将春分节气的相关知识讲给小朋友听,寓教于乐,既让小朋友们锻炼了动手能力,也加强了大家对传统节气的认识。在展示厅,负责博物馆讲解的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各自忙碌,或负责工艺品讲解,或负责青铜器讲解。

2018级雷永思同学表示:“今天的博物馆之行是很有趣的一次体验。正好迎着春分时节,和小朋友们一起做了手工活动。我看到了小朋友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也在最后参观了许多令人惊叹的展品。”2019级孙馨同学表示:“本次志愿者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不仅在活动过程中感受到了古青铜器的魅力,更让我切身体会到了镇江市民以及外来游客对传统文化的热忱,青铜器的魅力吸引着许许多多人。”

在本次镇江博物馆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参与了春分时节有趣的手工活动,也进入展示厅给参观者进行文物讲解,以实际行动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镇江辉煌灿烂的历史。

作者 韩妮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