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语你同行,学涯博览”研究生沙龙活动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939

2021年3月2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理大楼1550举办了“语你同行,学涯博览”研究生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外国语学院于凤保、艾绘荣两位博士,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霞主持,团委书记刘萧豪、研究生辅导员闵敏、19级、20级研究生参与本次会议。

分享会上,于凤宝博士就读博深造的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并深入分析了现今博士考核申请制的具体要求以及如何做好准备。他指出读博需要长时期的积累和沉淀同学们要早规划早行动,发表文章积累前期成果,锁定靶心及时把握意向博导的研究动向。同时,于博士也建议同学们对自己树立高标准高要求无论未来是深造还是就业,都有很重大的帮助。艾绘荣博就同学们研究生现阶段的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指出研究生阶段的成果经历从无到有,从经典文章的结构的模仿到列出自己的文章框架和想法再到渐渐形成体系化知识的漫长过程,需要大量阅读积累和多次补充修改。她建议同学们的文章选题可以尽量与导师的研究课题相关联,注意科学研究的可操作性。

在场的同学们纷纷就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提问,两位博士分别给予了详细解答,并对同学们的困惑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通过本次沙龙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申请考博的各个环节收获了丰富有效的研究方法。同学们表示对于读博深造有一个更加明确的认识和规划,今后将会潜心研究,踏实求学,尽早为职业生涯做好规划。

作者 姚姝婧 闵敏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