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梦想公开课系列活动之科创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1-03-28浏览次数:1029

为帮助同学们加深对科研创新的理解,激发参与科研创新的热情,提高科创论文写作能力,3月25日,外国语学院在14栋教学楼107教室组织外国语学院组织梦想公开课系列活动之科创经验分享会,邀请2019级研究生李佳、许明珠以及省重点本创项目负责人2017级屈碧雯同学主讲。会议由学院社联主席钱晨主持,学院各年级研究生、本科生共80余名同学参加。

三位主讲同学分别从文献检索、数据分析、本创心得三个方面进行分享。李佳以自己的研究方向为例,从中英文文章检索的途径、方式以及技巧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李佳分享的内容直击同学们的需求,风趣幽默的语言使现场气氛愉快而融洽,笑声与笔记声交织转换。接着,许明珠介绍了CiteSpace、WOS数据分析、CNKI数据分析软件的具体操作过程,同学们全神贯注,纷纷举起录像设备记录。屈碧雯分享了主持本创重点项目的经验,她表示“科研的最初需要同学们多阅读前辈的学术成果,孜孜不倦总结学习研究方法,最终形成自己的成果。”

活动尾声的问答互动环节中,参会同学积极地提出了他们在参与科创时的疑惑,三位分享者及会议主持人一一热心地做出了合理解答。2019级本科生从宇阔说:“整个活动气氛格外亲切,我收获到了满满的科研干货,学姐们宝贵经验分享,让第一次参加本创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科创经验分享会以本研学子共同参与的形式开展,加强了本研学子间的交流与互动,营造了砥志研思、踔厉奋发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外院学子科研逐梦路上的热情。

作者 顾荣浩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