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心理协会“明心清性,缅怀先烈”——追忆革命先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闵敏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554

  为庆祝中国共产成立100周年,追忆革命先烈同时,让同学们回顾党内革命先烈的历史,了解革命先辈们奋斗的艰难,激励同学们砥砺前行,4月11日,外国语学院心理协会于长山校区13栋105室开展了“明心清性,缅怀先烈”之追忆革命先烈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心理协会副会长沈传琪、张晶主持,外国语学院大二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不忘烈士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华魂。”本次伊始,同学们按报数的方式组成五个小组,分别为必行队、同路人队、组队、队队、三人行队。接着,主持人播放相关英雄烈士的视频。看完后,同学们有感而发,积极上台发表对视频的感受并分享自己所了解的烈士雄伟事迹。接着,活动进入知识竞赛环节答题共分为三轮分别由党史、烈士事迹和心理知识三个板块组成,每组组长举手抢答的方式进行在抢答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回答,最终“必行队”以七分总成绩获得第一名。最后,主持人分发便利贴,让同学们写下对先烈缅怀的话语和对党的美好祝愿。同学们写下“太行硝烟远去,烈士精神永存”、“祖国母亲经沧桑,几度悲凉永难忘,苦已尽甘也未尝,幸福花朵悄开放,慷慨激昂唱赞歌”等话语表达了对烈士英雄的赞美和对党与祖国发展的美好祝愿。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提高了同学的交流协作能力,进一步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强集体凝聚力。

作者 黄泽熙 张晶 闵敏  审核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