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近赛珍珠,品人文之志—外国语学院组织参观赛珍珠纪念馆故居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1081

  为传承赛珍珠文化,417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社团联合会研究生会组织开展“青近赛珍珠,品人文之志”赛珍珠纪念馆、故居参观学习活动经过为期两天活动宣传,同学积极踊跃报名,活动当天,来自外国语深蓝船海、理学院等各学院共26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聆听赛珍珠事迹

  在外国语学院2019级研究生许文婕详细生动的讲解下,同学们参观了赛珍珠纪念馆将赛珍珠生平事迹娓娓道来,重点讲述了赛珍珠对中西文化交流的卓越贡献,鼓励同学们学习赛珍珠女士的文化精神。接着,镇江博物馆名人故居管理部徐宿浒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赛珍珠故居。徐老师结合故居内的肖像、书房陈列和珍贵遗物,叙说着赛珍珠生前的志向、辉煌与遭际。同学们目光注视着旧物,聆听着解说,仿佛直面赛珍珠女士厚重传奇的一生。

  启发传承人文之志

  为方便同学们了解赛珍珠事迹和赛珍珠文化研究,活动组织负责人将赛珍珠生平事迹整合成文并将外国语学院近三年以赛珍珠为研究对象本科生创新创业研究成果制作了活动手册,便于同学们带着认识和思考进行参观。参观过程中,徐宿浒老师为同学介绍了赛珍珠文化研究的趋势与方向,鼓励同学们深入挖掘研究赛珍珠文化成为中西方跨文化交流赛珍珠文化研究的新鲜血液

活动结束后,船海学院大四学生徐朝祚表示:“经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了赛珍珠这名热爱中国的美国女作家的一生,是中外友谊连接的桥梁,我们也应该学习赛珍珠为世界和平贡献、促进文化交融的精神。”理学院大三学生韩晓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我深切感受到赛珍珠一生转蓬万里,情牵华夏她是我们讲好中国故事的榜样。外国语学院大二学生张晶表示强烈感受到作为双语学习者的文化自觉与文化传播的责任感,将努力成为连接中西方文化的使者。

作者 赵朋朋 钱晨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