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之 ——“未来,从规划自己开始”

发布者:周爱前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823

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自我职业生涯规划,更好的掌握生活的罗盘,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外国语学院在2019级同学中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4月15日,镇江新东方培训学校人力招聘主要负责人沈中乐老师为2019级俄语、翻译专业同学做了主题为“未来,从规划自己开始”讲座,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沈中乐老师充分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目前的就业形势人才市场的需求企业招聘的原则以及求职者的就业理念等方面展开讲座中,沈老师列举了大量实例;通过案例剖析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企业招聘以及求职面试的真实情景,并带领同学们做了4-D天性测试,引导同学们客观分析不同性格人的行为特点和处世方式,同学们积极响应,热烈参与实践讨论环节,结合自身特点,对自我性格以及未来职业方向进行积极探索沈老师表示“职业规划的道路要因人而异,要充分结合实际,发掘自身的长处;要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作出更好更合理的选择,走好自己人生的每一条路”同时要善于抓住机遇,注重实践,注重细节。沈老师也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在求职面试过程当中的技巧和经验,帮助同学们提高认知。讲座后,部分同学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沈老师进行了交流,沈老师根据同学性格特点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不断完善自我,提高我综合素质和能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收获颇丰,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加明晰的目标,相信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大家一定能充分展现自我,为自己的人生不断书写新的篇章!

作者 宁万强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