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党史思政大课”学习活动

发布者:闵敏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953

为响应教育部社科司部署安排,外国语学院认真落实、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学习“全国大学同上党史思政大课活动活动第一讲为“四史”讲堂之党史讲堂针对第一讲活动,学院组织各年级同学以线下集体观看线上各自学习的方式同步开展学习4月24日下午在文理大楼1550会议室开展了线下学习,各班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

下午两点,线上线下的同学们准时进行“同上一堂党史思政大课”直播的观看学习。在本次讲堂中,北京师范大学的赵朝峰讲师、武汉大学的卢勇讲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何畏讲师分别从不同角度对中国共产党的党史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直播结束后,参加线下学习的各位同学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小组讨论和交流,并在讨论后派代表进行学习心得分享。线上学习的同学们也在各自班群中发表了关于党史学习的感悟。

学习结束后,各年级学生干部围绕“如何做好模范作用,更好引领广大同学学习四史”这一主题进行了探讨。2018级英语专业的林艺红同学表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创造了辉煌的成就。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该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将先进理论与自身实际相结合,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并影响带动身边同学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党史学习结束后,同学们都收获颇丰,不仅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而且对自身努力方向也有了新的规划。同学们期待着能从之后关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中汲取力量,为实现民族复兴担起时代重任。

作者 丁霞莉 闵敏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