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发展,做规划,谈未来——俄语邦创始人金鹏先生来我院宣讲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225

427日下午,俄语邦创始人金鹏先生为我院俄语系全体同学做精彩报告,对就业方向、出国留学、国内读研、课业规划四大板块进行了深度剖析。

通过大数据比对,金鹏先生为学生剖析了全国俄语专业毕业就业趋势走向,解读去俄留学的重要性,同时以俄语专业考研、跨考考研为讲座内容主线,从考研院校选择、俄语专业考研趋势、国家线趋势、备考准备等几方面详细解答复习过程中的疑问。报告中,金鹏先生重点介绍了国内读研的“新趋势”和“新特点”,提醒学生们关注目标院校俄语专业调整方案,提早做好充分准备。最后,他鼓励同学们现阶段一定要努力学习,夯实专业本领,努力备战专业等级考试,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报告对提高我院俄语专业学生的专业认知、合理制定未来规划有一定的帮助。

  “俄语邦”是国内俄语圈知名新媒体平台,致力于俄语俄罗斯一体化线上线下教学服务,在大数据云计算的基础上,定期推送教育、就业、出国留学、赴俄旅游等信息。截至目前,俄语邦已助力数百名考生实现研究生深造、出国留学的梦想。此外,近两年来俄语邦旗下专设的教学研究部课程编写组集中优秀俄语人才,已编写上市《东方俄语知识点精编》、《俄语高频应试作文》两版专业辅导书籍,为国内外广大俄语学子提供了学习便利,同时也为我国的俄语教育事业及中俄两国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发展作出了一定的贡献。金鹏先生近年来已为全国多所高校俄语专业学生做巡回演讲,助力俄语系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内外俄语的需求及就业趋势,做好大学四年的人生规划。

(作者:徐毅、袁琳,审核: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