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闵敏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945

为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4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讨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主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会,院长吾文泉列席,学校第四轮巡察第四巡察组王明强、沈萍列席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扎实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主题,姚双良书记对近期需落实2021年度江苏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研究课题申报、2021年度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项目申报、2021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外语类课题申报、外国语学院学术与教学研究基金项目、“永远跟党走,唱响科大梦”师生大合唱比赛等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要求各支部积极筹划、认真准备、做细做实、干出实绩。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本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增强三个作用”展开了研讨。院长吾文泉指出,当前党委的核心作用发挥较好,绝大部分党员教师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对教师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需要常态化的考核与鞭策;副院长方小勇提出,要加强基本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党委要敢于亮剑,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副院长曾景婷指出,学院党委要加强顶层设计,构建党支部“走实”和“走心”两个阵地;党委副书记张霞认为,要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全面从严治党应从日常考勤等小事抓起;院工会主席马延华建议量化支部考核细则。

第四巡察组王明强同志对本次党委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本次会议议程合理规范,学院党政工作配合度高;各党支部工作突出重点,详实汇报工作进度;学院也紧密结合巡察工作,开展“三个作用”专题研讨,党政班子凝聚力高。他还建议,学院要进一步优化党委会和党务工作会议,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

会议同时审议了“2021届省级优秀毕业生”“2021届本科毕业生考研优秀指导教师”推荐等工作。

作者 闵敏  审核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