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五四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周爱前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968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2周年。在建党100周年的五四之际,为使青年团员加强党史学习、重温先辈伟业、传承五四精神,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五四精神”主题系列活动。活动从重温红色历史,书写爱国情怀,到进行志愿实践,形式多样,丰富多彩。

觉醒年代,青春向党

为使青年团员回顾历史,重温五四精神,学院举行“觉醒年代,青春向党”红色观影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刘萧豪主持,学院全体团支书班长、入党积极分子、青马工程学员参加。同学们观看《觉醒年代》选集,重温五四运动爆发的始末。百年前,无数青年学子心忧民族危亡,毅然担负起唤醒国人的使命;百年后,新时代的青年怀着崇敬之心,感怀先辈的事迹,深受触动,倍受鼓舞观影结束后,刘萧豪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五四精神的内涵,激励同学们常怀爱国之心,勇担责任使命,在学习、工作中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将五四精神接续发扬传承。

书写青春,铭记五四

为促进青年团员体味五四精神,为学子提供抒写爱国情怀、展示才艺特长的平台,学院面向各团支部开展“书写青春,铭记五四”书法作品征集,号召团员书写五四主题诗词。各支部积极参加,共收集12个支部16份作品,或娟秀或潇洒的字迹中,饱含着青年学子的拳拳爱国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要牢牢把握人生航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绽放光彩。

青春奉献,展现风采

为激励青年团员在服务奉献中践行五四精神,学院组织1922111012支部全体团员开展图书馆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团员们来到学校图书馆,进行楼道门窗的卫生清洁工作。同学们拿起抹布,擦拭门窗与楼梯扶手,在劳动中挥洒汗水,为美丽校园、舒适环境出力在奉献的青春中体悟责任与担当。

五四英雄,勇毅不屈,令人感佩;五四精神,传承百年,历久弥新。本次系列团日活动中,团员青年通过观看影片,重回五四爱国运动,以实际行动赞颂、传承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学生心中永驻,在学子的笔下流淌,在学子的实践中鲜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外国语学院学子定会传承五四精神,担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让青春在担当与奉献中绽放。


作者 韩思格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