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809

4月2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文理大楼1546召开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主持,学院团委书记、就业辅导员刘萧豪老师、毕业班辅导员闵敏、张进玮老师及毕业班班长、就业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萧豪老师首先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指出目前学院的整体就业率提升缓慢,已签约同学的就业系统填报工作存在未及时录入的情况。刘老师强调,在当前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仍是重中之重,疫情为就业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学院也会为尚未就业的同学提供引导与支持。针对就业问题有困难的同学,各班党员及学生干部应主动发挥协调作用,及时关注尚未就业同学动向,开展一对一就业联络,保证就业的数量与质量。随后,各毕业班班长及就业联络员就本班就业情况、目前就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反馈。张霞副书记表示,就业工作是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一,引导同学们及时就业、高质量就业是学院就业工作的重要目标,要把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做到每位毕业生同学身边,发挥师生协同作用,主动联系尚未就业同学,尤其是关注未就业的建档立卡困难生,开展点对点帮扶指导切实提高就业工作的覆盖面与精准度,确保就业工作稳步有序推进,按时序完成各项工作。会议还就毕业前期安排进行了初步讨论。

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外国语学院重点工作之一,学院将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服务水平,密切关注毕业生就业需求,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与满意度,积极扎实推进学院就业各项工作。

作者 肖文琪 刘萧豪  审核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