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系积极谋划,全力备战俄语专业四级考试

发布者:马延华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953

 

为帮助学生顺利通过俄语专业四级考试,20214月中旬至今,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全体教师前后为1819级学生开展了八次考前辅导和四次模拟考试,为同学们梳理重要知识点,熟悉考试流程,提高信心。

俄语专业四级考试是针对俄语专业学生的全国性考试,其目的在于检查学生是否达到俄语基础阶段教学大纲所规定的要求,考核学生掌握各项知识和运用各项基本技能的程度。考试成绩是学生就业和考研的重要参考依据,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了帮助学生取得优异成绩,提升他们在以后的就业及考研中的竞争力,俄语系教师刘阳、袁琳、刘志强、艾绘荣老师分别就考试题型,分模块帮助学生进行了系统性的知识强化。

刘阳老师从俄罗斯历史、文化、地理、文学等角度梳理了俄罗斯国情文化知识,带领学生复习考试重点,并教授学生如何在阅读理解中如何提高解题效率和正确率,保证在分值最高的版块取得更高的分数。

袁琳老师从词汇、听力和写作三个题型出发,帮助学生梳理知识要点,寻找答题策略,尤其在词汇方面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

刘志强老师就口语和翻译部分为学生开展了专项辅导,指导学生如何在人机对话版块灵活运用所学知识,正确回答问题,根据指定题目流利表达思想。

艾绘荣老师带领学生系统整理了语法知识点,教授学生如何在语法和完形填空两个题型当中有效变通,运用各种技巧寻找正确答案。

辅导过程中,穿插进行了四次考试模拟。模拟考试严格按照考试流程进行,让学生对整个考试过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每次模拟之后,老师都根据专四考试的评卷标准给学生批卷打分数,并寻找学生答题的弱点,有针对性地为学生进行模拟后辅导,让学生查缺补漏。

同学们在辅导和模拟之后都表示受益良多,不仅系统复习了所学知识,还学习了一定的答题技巧,大大提高了应对专业四级考试的信心。预祝俄语系全体学生在本次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作者:艾绘荣   审核: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