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访先辈故居 寻红色起源”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855

为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传承先辈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奋进青年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访先辈故居,寻红色起源——追忆镇江第一代马克思主义者嵇直前辈红色故事主题团日活动

青砖绿瓦,拓印红色记忆

1922111021团支部全体团员在细雨濛濛中穿街走巷,步行抵达润州区布业公所巷的马克思主义战斗者嵇直前辈的故居。嵇直前辈的外孙王国荣先生热情接待了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嵇直前辈一生为党做过的重大奉献,介绍了革命胜利后党对嵇直同志的认可,同时也讲述了嵇直前辈身边人的革命往事王国荣先生慷慨激昂讲解,仿佛嵇直前辈的生平如同画卷般饱满铺展在同学们的面前,令同学们深深触动。

历史为骨,激发青年使命

辞别王国荣先生后,支部成员前往镇江方志馆,参观所开设的镇江红色党史专馆,在这里了解了镇江红色文化的发源与壮大的历程领略了在镇江的热土上所浇灌出的朵朵革命之花,重温红色历史,体悟青年使命;此外,同学们通过浏览参观其他展馆,对镇江的地理位置、风土人情和城市文化增加了一定了解,仿佛镇江几百年的古老灵魂在面前逐渐苏醒,让支部的青年团员们体会到了历史魅力。

使命感召,发扬青年荣光

支部团员在文理大楼123教室集体收看了镇江电视台录制的嵇直先辈的纪录片,进一步感受峥嵘年代的青年使命。观影后,青年团员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交流分享,收获良多。随后,团支书郭子琛带领支部团员重温神圣的入团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字句中,将团员的使命铭记于心。

先辈早已不在,故居是我们对他一生奉献的追念,也是他所留下的精神寄托。纷争的年代早已过去,我们应该感谢那些伟大的革命先辈,将我们从战火纷争的年代解救出来,走进了如今和平发展的年代,我们要珍惜当下珍惜和平,不负先辈们的殷切希望。

作者 丛宇阔 郭子琛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