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企合作,推动高质量就业——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赴南京参访企业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910

为加强校企合作,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5月20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方小勇、党委副书记张霞、英语系主任韩菁菁、团委书记刘萧豪一行赴南京先后参访了南京斑马AI课、舜禹集团、南京猿辅导等企业。学院党政办张进玮老师带领2018、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南京猿辅导开放日活动。

在南京斑马AI课,校招负责人章雪、郑倩接待方小勇副院长、张霞副书记一行。章雪经理介绍了斑马AI课的发展历程、业务模式、企业文化、人才需求、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在公司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双方签订了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共建协议,将在毕业生求职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舜禹集团,张霞副书记一行受到了副总经理陈尚坤、人力资源经理唐丽杰、翻译培训部经理王璐、校招负责人于倩云及刘星宇的热烈欢迎。双方就加强校企合作、开展活动交流、共建实践基地达成广泛共识。舜禹集团涉足知识产权国际化、本地化翻译、移动互联网及游戏产业、全生态体育产业等领域,是中国知识产权国际化服务领军企业、中国翻译产业综合排名前三企业,将能为学院学生提供高层次的实践锻炼平台。

在南京猿辅导,张霞副书记一行与校招负责人陈晨、姚卉就毕业生就业形势、工作稳定性与满意度、核心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双方签订了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共建协议。同学们在培训老师的带领,通过讲解介绍、互动游戏、实地参观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在线教育行业发展情况、岗位需求与任职要求,感受到了互联网企业的年轻氛围与企业文化。

  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是学院重点工作之一。外国语学院坚持践行为学生办实事的要求,致力于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对接优质企业,为学生搭建高层次实践锻炼平台,开阔学生视野,开拓就业新领域,切实提高就业质量。

作者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