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979

5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文理大楼1546会议室举办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学生处副处长徐晶作主讲。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主持会议,团委书记刘萧豪、辅导员闵敏、研究生班主任张进玮、各年级本科生及研究生班级班长、心理委员和生活委员等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会上,徐晶副处长针对当前同学们安全意识还不够强,安全知识掌握不足的问题,结合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真实案例,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与意义,分享了网络电信诈骗、个人信息安全、校园交通安全以及宿舍用电等方面安全知识与注意事项。他强调,安全与每一位同学的学习生活休戚相关,同学们应时时刻刻保持警惕,远离危险,要自觉遵守学校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共同维护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随后,刘萧豪老师分享了近期学院发生的案例,并就日常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要求确保信息渠道畅通,能够有效及时上传下达,各班应及时将会议精神、安全知识、管理要求传达到每位同学;发挥学生干部作用,关注班级同学身心状态与行踪动态,当发现安全隐患,发生突发事件,应第一时间上报处理。最后,张霞副书记强调要坚持安全无小事的工作理念,集体活动需实施事前申请、事中追踪、事后汇报制度,确保各项活动有序安全开展。

本次讲座是落实学院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助于进一步切实提高同学们安全意识。学生安全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外国语学院将始终坚持将安全教育管理融入工作各环节,确保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落实落细。

作者 陈航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