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简历制作与面试指导讲座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857

为帮助同学们贴近就业市场,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掌握就业求职实战技巧,近日,外国语学院于明德楼103教室举办简历制作与面试指导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主持,特别邀请南京猿辅导校招负责人陈晨主讲,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陈晨老师依次详细介绍了职业规划、简历撰写、面试宝典、群面技巧、合同签约以及应届生求职主要步骤等方面的丰富干活。然后,陈晨老师重点强调了简历制作的规范性。她指出,书写简历时要注意个人信息简洁明了,专业技能对口,突出优势和亮点,排版美观大方,自述客观真实;人事部门会更加看重简历细节,在用词方面要力求准确恰当,切忌马虎;要明确自己的求职意向,并对公司进行相应的了解,有目标有选择地投递简历。

接着,陈老师分享了面试的实战技巧,讲解了面试中常见问题,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着装得体,准时到场并提前做好准备;要展现出不卑不亢的精神风貌,流利自如地应答面试官问题,不说套话,不谈废话;冷静思考,从容不迫才是面试成功的关键。

讲座中,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积极互动,学习到了丰富的实用求职技巧。本次讲座将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求职能力,在未来求职路上获得满意的工作。

作者 孙馨 陈航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