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风雨 不忘奋斗初心—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周爱前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104

学史践行,感悟力量。近日,外国语学院与江苏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京善跑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南京十余所高校外国语学院携手一同开展“百年风雨、初心不改”主题实践活动,重温百年风雨,不忘奋斗初心。

流云清风,朝阳东升。清晨5点,1922111021团支部的十名代表同学在团委书记刘萧豪老师的带领下,乘坐校车前往活动举办地点——南京城墙凤凰台。经过修缮和保护的南京古城墙,如今依旧散发着厚重的文化古韵,在建党100周年的伟大节点上,见证了波澜壮阔的历史变迁。

多语朗诵,用语言传承信仰

上午八点,两百余名高校学子在主办方的安排下已集结完毕,进行主题活动第一环节——多语朗诵《共产党宣言》。同学们用英文集体朗诵了其中节选篇章,坚劲有力,整齐划一。最后,高校集体用中文铿锵昂扬地诵读“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体味真理味道,感悟信仰力量。

城墙慢跑,用脚步丈量征程

多语朗诵结束之后,进入了主题活动的第二环节——城墙慢跑。随着发令声响,两百余名高校学生代表开始在古城墙上进行两公里折返跑。通过脚下的步步崎岖,感受着百年来共产党人的风雨兼程;擦着脸上的滴滴汗水,体悟着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两公里,这并不长的里程,却意义非凡!

青春寄语,用祝福启航未来

跑步结束后进行短暂的休整,各高校学生代表有序进行寄语展示。1922111021团支部同学们手持“坚定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红色青春 一心向党”、“为祖国点赞 为明天祝福”寄语展板,面带灿烂微笑,寄语我党百岁华诞,寄语祖国神州奋起,山河壮丽。

参观梅园,用历史坚定信念

1922111021团支部同学们前往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辈功绩、汲取历史力量。展馆陈列了国共谈判时期的历史遗物,讲述了那段不平凡的历史。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深切感悟到了以周恩来为代表的共产党人无畏的革命精神、高尚的品格情操、坚定的理想信念。

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光辉伟大,青年学子心中的红色种子在历史洗礼中生根发芽。在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青年学子必将用努力与奋斗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作者 郭子琛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