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在第12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赛区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李连军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607

12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省赛区决赛于202161820日在常州工学院成功举办。本届江苏省赛区决赛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常州工学院承办,新华传媒智库、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特别支持,中国日报社、《外国语》等十多家单位为合作单位。

现场比赛分为本科大学英语视听说组、本科大学英语综合组、本科英语类专业组、高职组四个组别,来自省内各本科和职业院校的48个参赛团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决出一等奖9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24个。经过两天的授课、说课以及回答问题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选送的胡继云老师团队(王栋老师、龙利老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荣获本科视听说组二等奖。

本次参赛由外国语学院方小勇副院长带队,方小勇副院长对通过第一轮比拼成功进入到20日第二轮比赛的胡继云团队三位老师进行指导,并组织观摩教师与参赛教师针对第二轮说课与问答环节展开研讨,既是对参赛老师专业知识的夯实,更是情感上的支持与鼓励。教学一直是我院工作的重中之重,长久以来形成了依托教学大赛提高我院教学水平和打造教学名师的特色。本次比赛从选手的产生到紧张的备赛历经了一个较长的过程,在参赛教师个人和团队努力的基础上,方小勇副院长组织学院的教学优秀教师多次开展内部研讨,发挥集体的智慧,提升备赛水平,从教学理念、授课设计、教学方法、课件制作、创新与特色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悉心地指导,最终比赛的成果是对参赛教师个人和团队能力的肯定,更是充分体现了我院对教学工作的一贯重视。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因其严谨、创新、公正、权威,获得了外语界的一致赞誉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中位列外语类教学大赛首位。近几年来,我院教师在该项赛事的各个组别中取得一次次优异成绩,得益于学院一以贯之的教学中心、科研助推、服务强院办学理念。每一位获奖教师继而示范引领,带领更多的教师上好每一堂课,彰显外院特色,身体力行投身于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程中,投身于高校金课建设中,为我校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添砖加瓦。


(撰稿 王栋  审核 方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