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规范讲座

发布者:周玥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518

7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理大楼1550会议室举行“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规范”指导讲座,吾文泉院长主讲,曾景婷副院长主持,学院2019级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首先,曾景婷副院长分析了当前研究生培养的形势和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重要性。接着,吾文泉院长围绕论文格式、论文规范和盲审要求等方面对研究生进行了具体指导。吾院长首先指出,硕士论文盲审要求在不断提高,其结果直接影响学生的培养质量和学院的声誉。接着,他分析了当前硕士论文格式的局限性,细心解读了新修订的硕士论文模板,并对规范引用参考文献提出了明确要求。修订模板分为普通型和实验调研型两种,前者用于文本资料分析等定性研究,后者用于需要做实验和田野调查等定量研究。吾院长的解读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选题和论文撰写规范的重要性,同时强调选题的创新意识和论文撰写的问题意识。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吾院长都一对一进行了悉心解答。最后,曾院长强调了提高硕士论文写作规范和论文整体质量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打开眼界,突破学术壁垒,深化学科交融。

本次讲座气氛热烈,内容丰富。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将以新的规范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学术素养。(撰稿:向雄 审核: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