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你同行 遇见长山:外国语学院组织迎新线上分享会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821

为了让新同学更好地了解长山校区,尽快适应长山校区的学习和生活,开启更美好的大学篇章,9月19日晚,在外国语学院关工委、团委指导下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通过腾讯会议组织语你同行 遇见长山”线上分享会。分享会主要面向全体2020本科生及2021级新生2019级俄语专业彭今朝、翻译专业王夏青以及2020级研究生孙钰、赵朋朋作为分享会主讲人,2019级英语专业江雨担任主持人。

研究生会赵朋朋首先从生活方面入手,从校园建筑、宿舍生活、长山美景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长山校区的生活情况分享了寄送快递、分时就餐等生活经验;接着,研究生会孙钰从学习方面讲起,着重讲解了大学学习的一些策略和注意问题,为新生同学分享了大学学习的实用方法。

在短暂的问答环节后,翻译班王夏青从走进大二、比赛推荐、学习软件分享和生活指南四方面为大家做了一个关于长山校区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分享,他鼓励大家好好学习,同时也好好享受生活;最后,俄语班彭今朝着重从俄语学习的方面入手,用自己的经历为大家了分享了俄语学习的方法和策略。

新校区蕴含新希望,新学期承载新梦想。此次线上分享会是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响应“我为同学做件事”的活动号召,为刚步入长山校区的同学们答疑解惑,为在长山校区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帮助他们拥有一个更加美好和充实和大学时光。希望同学们都能怀揣“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朝气与斗志,以信念为帆,用行动做桨,开启属于自己的美好大学篇章。

作者 王夏青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