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党支部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次政治学习活动

发布者:周爱前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697

923日下午,根据学校统一部署,英语系党支部组织了本学期第一次政治学习,汤建副校长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吾文泉院长列席了学习活动。

在政治学习中,党支部书记韩菁菁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振奋人心的重要讲话。夏秸老师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出发,阐述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发挥实干精神,成为甘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要具备创新意识,在教学科研中攻坚克难、不断进取;要增强服务意识,对标学生发展需求;更要涵养家国情怀,立足国际视野,培养国家需求人才。

李连军老师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讲话》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创业,从成立新中国到建立社会主义制度,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等伟大征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吾文泉院长从“讲话”的精神结合教师的职责,重点和党员同志们分享了课题申报的入手点,并指出英语系教师需要发挥党员的创造性和积极性,以英语专业获评五星专业为契机,加快发展步伐,在一流课程、教材建设等方面形成突破点,通过建设省一流专业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在交流过程中,汤建副校长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是艰辛的,更是辉煌的。从历史复兴之路到当下全球抗疫,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的道路是全世界不发达和发展中国家的创新之举,是为人民的谋福祉的典范。作为一名教师要传播正能量,作为一名外语教师要春风化雨般融思政教育于教学教育全过程。今天早上的开学典礼上,俄语专业学子传递出来的正能量是对江科大教师的期许,我们党员教师要以学生需求为出发点,用知识增强他们的底气,用人格增强他们的骨气,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本次学习从国家高度、学校进位、学院发展、人才培养、教师发展等多个角度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更加明晰了英语系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发展目标,坚定了党员同志在人才培养道路上的使命,作为新学年开局的第一次学习,意味深远,影响颇深。





(作者 韩菁菁   审核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