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 引领新时代发展新征程

发布者:闵敏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05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外国语学院2021年下半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923日下午,镇江市社科联副主席刘业林应邀来我院做主题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青春密码’——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姚双良书记主持。

报告会上,刘业林副主席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手,以“数字化”和生动的史例向大家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为大家解开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青春密码”。他强调“七一”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政治宣言书,是行动指南。他提出要深刻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同时要掌握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方法论。随后,刘业林主席就社科应用课题申报工作展开主题为“社科应用课题研究与新时代智库担当”的研讨会,他从“为什么要重视社科应用课题研究、如何提升课题申报的命中率、如何提升社科应用课题写作水平”等三个主题展开,并就研究重点方向、选题常用方法等与教师分享了经验,他鼓励广大教师要强化实证研究,注重实地调研,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

最后,姚双良书记强调全院教师要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力行,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学习,提高认识,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力量之源,在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刘业林,镇江市社科联副主席、镇江市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镇江市委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曾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江苏省总工会干校、镇江市委党校以及江苏援疆指挥部、熊猫集团等大量机关、企事业单位讲授《创新思维与领导力提升》、《新闻宣传技巧及工作创新之道》《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本领担当》等专题讲座数百场。

作者 闵敏 审核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