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1级硕士研究生专业教育和导师双选会

发布者:周玥发布时间:2021-10-04浏览次数:1152

      92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1级硕士研究生专业教育和导师双选会,会议由曾景婷副院长主持。吾文泉院长代表学院向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后,向研究生介绍了学院的硕士点情况以及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科研情况。随后,他对研一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指出,研究生一定要加强阅读能力的训练,培养批评型、创新型思维,同时要注重小论文和学位论文等成果的产出并努力提高质量。他强调,作为研究生要多读文献、勤于思考,要通过训练形成跨学科、跨文化的学术视野和素养。

       接下来,曾景婷副院长向研究生新同学就学习和科研做了具体要求和指导。她指出,吾院长对大家提出的要求非常中肯也极为重要。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术道路上能注重家国意识和家国情怀,在研究生阶段要坐得住冷板凳,以目标为导向,进一步提升学习和科研能力,研究生三年的时光能够学有所成,不负韶华。

       随后,全体导师和学生逐一做了简要介绍与交流。导师们也从学习习惯、学术素养、文献阅读、选题方法等方面一一对新同学提出殷切期望和中肯的建议。

       据悉,因疫情防控需要,为了顺利推进本次专业教育与双选会,学院在前期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将相关信息通过学院网站和工作群等形式提前发布,确保了新学期的研究生培养工作有序推进。                                                           

                                                        (作者:周玥 审核: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