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相关学院调研党建创优工作

发布者:闵敏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926

为学习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在教育部首批样板院系建设工作中的先进经验,更好的促进我院党建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的培育工作,2021年10月15日,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副书记张霞、组织部组织员王会、英语系党支部书记韩菁菁、大外二部党支部书记雷飞、大外三部党支部书记吴颖、院党政办主任李连军、院组织员闵敏等人赴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开展相关调研。

在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峰做了《突出三创基调 强化六个有力 构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主题报告,徐峰书记从学院党委基本概况、党建工作主要举措、党建工作取得成绩、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党建工作经验体会、党建工作今后设想等六个方面分享了学院近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在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忠华做了《担主责 敢拼搏 勇创新 不断加强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主题汇报,胡忠华书记从强加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学生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提升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的有效措施。

会上,双方就学院党建“双创”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徐峰书记分享了“书记讲堂”特色项目、“红色思政教育新平台”特色项目、“1+2+4+8+16”党建特色创优体系等党建创优工程;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胡忠华书记从学院班子“追光行动”、学生“5A培养”目标、教师“双带头人”建设等方面分享学院党建的具体做法。姚双良书记分享了学院党建双创的工作现状,他表示南京理工大学和河海大学在“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过程中的工作理念、创新做法值得学习,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学院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建高质量发展。

据悉,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本科第一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工作,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获批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海岸及海洋工程研究所党支部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工作。

作者 闵敏  审核 姚双良